乘机小知识知多少,这里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7-03-23 16:05 信息来源:fymhj 访问次数:7681 字体大小:

    民航资源网2017年3月21日消息:1.免费随身携带物品:您在旅行期间可以免费自行携带零星小件物品乘机。航空公司对体积及重量有限制。每人可携带一件物品,每件的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超过要求的必须托运。国内航班头等舱旅客可以携带2件5公斤。打火机、火柴,液体、刀具等不得作为随身携带物品带上飞机。

  2.托运行李:旅客在旅行中为了穿着、使用、舒适或方便的需要而携带的物品,如没有另外的规定还包括了您的托运行李和随身携带物品。为了保证您托运行李的安全,旅行箱需要上锁,纸箱、编织袋需要打包。托运行李内请不要夹带现金、珠宝、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和锂电池等易燃易爆物品。建议您在托运的行李箱外栓挂或粘贴个人名签,以便行李运输发生问题时,方便查找。

  3.自助办理乘机手续:您可以通过航空公司网站、自助服务设备(CUSS)或其他方式自助办理乘机手续。一般自助乘机手续设备不能办理行李托运,您可以凭打印的登机牌到开放的行李托运或自助行李托运柜台。

  4.如下人员不宜乘机:患有严重的心力衰竭或心肌梗塞者;有严重的中耳炎并伴有耳咽管堵塞的患者;头部损伤,颅内压增高及颅骨骨折的患者;近期进行过外科手术或伤口未愈合者和产后不满两周者;特大疝气及肠梗阻的病人;传染病患者;患有精神病,易于伤人或自伤行为者;带有严重咯血、吐血、呕血、呻吟症状患者等等。如有疑问之处,可咨询机场工作人员。

  5.合理维权:当航班延误时,乘机旅客应以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一些旅客采取了罢机、占机和毁坏机场、飞行设施、殴打工作人员等不正当行为,不仅自己不能顺利成行,也影响了其他旅客的旅行,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机场公安会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