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局召开八、九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

作者:fymhj 发布时间:2018-09-30 09:45 信息来源:fymhj 访问次数:5741 字体大小:

    9月27日上午9点,阜阳民航局副局长王明东主持召开阜阳机场八、九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阜阳民航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朝东、机场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机场公安分局、中航油阜阳分公司、蓝天飞行学院等驻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002104124.jpg

 

 

    首先,安全监督科通报八、九月份的运输生产指标。八月份,阜阳机场航班运输起降586架次、旅客吞吐量69828人次、货邮吞吐量23.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6%、31%、-37%;出港客座率88.2%,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1—9月份累计航班运输起降4787架次,旅客吞吐量570642人次,货邮吞吐量244.9吨。八、九月份,阜阳机场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人为责任原因事故征候事件,但也存在着关键岗位人员不足,鸟击事件频发等不安全因素,各项工作亟待加强。

    会上,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关于下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措施的通知》、《关于下发冯正霖局长在2018年9月份民航局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讲话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国庆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局属各部门及驻场单位汇报了八、九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002104128.jpg

 

 

    针对各部门反映的问题,王朝东局长要求:一是运输部组织联系相关专业机构对货运车辆进行检测维修维护,需要报废的严格按照技术参数和相关规定进行报废;二是要求航管站空管设施改造工程项目监理国庆节前要到位,加快工程进度;三是下一步对塔台进行重建,规划建设科将航管楼、观测楼、塔台漏水问题纳入下一步整治方案;四是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根据部门定岗定员定职责要求,制定人才需求方案,并与人教科做好对接工作,制定下一年招聘计划,上报局党委研究。

 

 

微信图片_20181002104131.jpg

 

 

    王明东副局长对全局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认真梳理、合理分工,推进各项工作同步开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安保意识,确保机场持续安全稳定;三是学习先进经验,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升鸟防工作水平;四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强维修维护,切实保障设施设备平稳运行;五是认真总结,固化经验,进一步巩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成效;六是继续整改,排除隐患,进一步落实审计通报会上提出的基本符合项和建议项的后续完善工作;七是全面总结经验教训,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积极开展法定自查工作;八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位,全面做好国庆节期间机场安全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02104135.jpg

 

 

    最后王朝东局长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落实批示精神的26条措施,清醒认识机场当前安全形势,强化对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国庆节之前要做好自查工作,切实做到“五个一”,包括:一次隐患大排查、一次安全大检查、一次综合大督查、一次安全教育、一次情况汇总上报。二是国庆节期间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1、局领导值班、一号值班及各部门值班人员都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加强巡察巡视,并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2、严转提促办公室、纪检至少开展两次明察暗访;3、办公室要安排人在食堂值班,加强食堂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三是国庆节期间机场全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规定,包括车辆封存制度、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等。四是节日结束后,严转提促办公室牵头,汇同纪检、安全监督科把整个节日期间的检查情况汇总,在局办公例会上进行通报讲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