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讲党课--王朝东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fymhj 发布时间:2018-12-17 10:47 信息来源:fymhj 访问次数:5890 字体大小:

    12月12日下午,按照市直工委统一部署要求,阜阳民航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朝东给全局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贯彻条例,遵守政治纪律”的生动党课。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758.jpg

 

 

    下午3时许,除了在一线值班的党员以外,全局70余名党员佩戴党徽,准时来到市民航局新时代讲习所认真接受党课教育。

    2018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条例》共分三篇、十一章、142条,《条例》自2018年10月1日号起施行,与原条例相比,新修订的《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804.jpg

 

 

    王朝东同志首先介绍了新《条例》的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然后王朝东同志从修订《条例》的历程和亮点、《条例》新修订了哪些主要内容、这些事党员不能做,六大政治新规、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条例》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条例》修订的八大亮点:“一个思想”即增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两个坚决维护”即增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个重点”即将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作为重点审查内容写入《条例》;“四个意识、四种形态”即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 即对党纪与国法的衔接在第27至30条、第33条中作出详细规定;“六个从严”即对组织、利用宗教活动反党,破坏民族团结等六种违纪行为从重或加重处分;“七个有之”即在《条例》中完善总书记反复强调警惕的“七个有之”问题的处分规定;“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即对干扰巡视巡察工作,党员信仰宗教,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住房、车辆等,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宗族、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不重视家风、对家属失管失教等八种新型违纪行为作出处分规定。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增强了宣传学习遵守《条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808.jpg

 

 

    在讲课过程中,王朝东同志还特别结合阜阳民航局实际,以及前期发生的“李小舟、徐世卿、耿振高”违纪违法案件,用鲜活的事例生动解读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行为的“负面清单”,让大家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