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大多旅客选择乘飞机出行,乘坐飞机由哪些注意事项,下面带你涨知识。

作者:fymhj 发布时间:2019-02-10 20:50 信息来源:fymhj 访问次数:13645 字体大小:

醉酒旅客为何不能乘机?

按照有关规定,醉酒旅客不得乘坐民航客机,这主要是为旅客自身的安全考虑。首先酒后乘机对乘机者健康不利,酒后高空飞行易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其次,醉酒乘客行为失常,不易控制自己的行为,对客舱其他旅客的安全构成隐患。所以,旅客如果准备坐飞机出行,应慎饮酒。



飞机飞行时为何不能在客舱里打手机?

手机使用时会产生干扰电波,这类信号可能会影响到飞机上灵敏的电脑及导航系统,打乱飞行系统的正常工作,尤其是在飞机起飞、爬升和降落时,即使产生的干扰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离,也可能导致机毁人亡的后果。



为什么飞机在起飞前30分钟停办乘机手续?

飞机起飞前,民航工作人员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值机人员必须提交本次航班所载的人数、货物、邮件的数量;做好舱单和载重表以及载重平衡图,编制机上业务文件,与机组交接飞机等等,然后才可放行。同时搬运队还要装载行李、货物、邮件,所以必须预留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这些工作。如果乘客在飞机离站前30分钟仍没有办妥乘机手续,则被视为该乘客误机。



飞机起飞时乘客为什么要系好安全带?

飞机起飞时乘客系好安全带的目的是为保护乘客的安全。飞机起飞时的速度很快,而且因爬高原因有很大的角度,为防止因低空云、风或驾驶员操作原因出现飞机的颠簸、抖动、侧斜等,致使乘客因碰撞而受伤或其他意外事故,所以要求乘客在飞机起飞前系好安全带。出于同样目的,飞机在空中穿越云层或遇扰动气流和下降着陆时,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带。



飞机在飞行中为什么会有颠簸?

飞机在飞行中,若进入不平稳气流区内。如降雨区等,会遇到时大时小的升降气流或水平气流对飞机的冲击,使附近的升力相应地发生忽大忽小地不规则变化,从而造成飞机颠簸。晴空飞行一般比较平稳,但偶尔也会出现强烈地扰动气流,使飞机产生强烈颠簸,即“晴空颠簸“。它一般产生在7000米以上高空,在宽约100公里、厚约1000米的范围内发生,因此,座位上要系好安全带。



飞机紧急出口为何不能轻易打开?

紧急出口系飞机需紧急疏散旅客时应急使用,一般不可打开。紧急出口位置一般设在飞机机翼上方或客舱边,且客舱紧急出口处多设有紧急滑梯,若操作不当,可以导致紧急滑梯弹出致人受伤;同时,紧急撤离通道不能停放行李等物品,否则万一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广大旅客应该严格遵守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有关管理规定,不可随意碰触航空器部件,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大家的航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