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无情人有情 全力协作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9-02-21 17:05 访问次数:4774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221162325.jpg



2月8日,阜城地区普降中雪,局部大雪,受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影响,最低气温降至-3℃,路面积雪5毫米,阜阳机场跑道、机坪、行车道、巡场路等大范围积雪结冰,气温持续零下导致冻冰难以融化,给阜阳机场的航班保障工作带来很大压力。

 

 



微信图片_20190221162329.jpg

 

 


为了确保万千旅客平安出行,2月9日一早,阜阳民航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朝东立即赶赴现场指挥调度除冰雪工作,要求各部门立即增派人手、加强设施设备检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阜阳民航局各级值班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制订周密的抢通方案,“一把手”亲自检查、亲自调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航班安全,阜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中航油阜阳分公司、新阳物业等驻场单位也纷纷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在统一指挥调度下,整合资源,加强联动,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提高了除冰雪工作效率。


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情况下,机场大部分职工以及招募志愿者都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克服各种困难到达机场,主动投入到清除冰雪的队伍中,拿起扫帚和铁铲,出动吹雪车、消防车等除冰雪设施设备,对停机坪和跑道进行除冰雪作业,战冰雪、斗严寒,展开了一场除冰雪保畅通攻坚大会战,挥洒着一幕幕令人感动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190221162333.jpg

 

 

 

零下3℃的机坪上,在离地八、九米的高空,机务部除冰员跨进除冰车车斗,随着车斗的上升、旋转至高空,大风夹杂着雪花打在他的脸上。他一边打开喷枪喷嘴,双手紧紧握住喷枪,控制着喷洒的方向,在机身、大翼、尾部先喷洒一遍除冰液,再喷洒一遍防冰液。全套除防冰程序一气呵成。搓搓冻得通红的双手,揉揉冻得僵硬的脸,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下一个航班的除冰准备工作。

为尽早清除停机坪冰雪,职工们不畏严寒,克服春运连日来积累的疲惫,继续投身到除冰雪战斗中。一个个奋力挥动手中的铁铲“打扫战场”,机械作业车辆来回喷洒除冰液,拖斗车往返转运冰雪,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

经过半天的艰苦鏖战,在人员、设备循环作业的情况下,机场内部各保障部门科学调配,合理安排,整合除冰雪力量,机场机坪区、飞行区除冰雪工作基本完成,机场路面交通顺利打通,除冰雪攻坚大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冰雪无情人有情,此次除冰雪保畅通攻坚大会战,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方协作,合力奋战,共同完成了抗冰雪保畅通的艰巨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旅客的顺畅出行争取时间,保驾护航,预计今天进出港旅客3172名。

 

 

微信图片_201902211623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