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布1月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及调控措施

作者:fymhj 发布时间:2019-03-01 17:24 信息来源:中国民航局 访问次数:4354 字体大小:

    近日从民航局了解到,自227日起,民航局将暂停受理多家外国航空公司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没有国内航空公司受到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申请的处罚。
  
     民航局在官网上发出的《关于20191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相关调控措施的通报》显示,今年1月,有涉及19家机场的16家国内客运航空公司在时刻主、辅协调机场当月预先飞行计划执行率低于85%(不含);由于自身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高于7%(含),并且比例最高的几家外国客运航空公司有:印度航空59.09%、土库曼斯坦土库曼航空57.14%、巴基斯坦航空50%、阿富汗航空50%、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航空50%、朝鲜航空50%;在当月到港航班正常率低于70%(不含)的客运航空公司中,龙江航空、阿富汗航空、巴基斯坦航空、哈萨克斯坦斯卡特航空均排名倒数;当月,由于空管原因(含流量)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为0.32%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没有国内航空公司由于自身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当月计划航班数比例高于7%,以及自身原因导致当月4小时(含)以上延误航班占当月计划航班比例高于1%(含)而受到处罚。时刻主协调机场当月放行正常率低于75%(不含)且排名后3位的机场,以及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含)以上机场当月始发航班起飞正常率低于75%(不含)且排名最后的机场,本月均没有被处罚机场。
  
    《通告》显示,根据《民航局关于印发<2019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调控措施>的通知》的要求,自227日起,暂停受理西部航空、西藏航空、红土航空等部分国内客运航空公司在时刻主、辅协调机场的新增或调整预先飞行计划申请。
 
       
《通告》指出,自227日起至531日,停止受理印度航空、土库曼斯坦土库曼航空、巴基斯坦航空、阿富汗航空、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航空、朝鲜航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缅甸国际航空、毛里求斯航空因201812月数据不达标,自227日起至430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因201811月数据不达标,自227日起至331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同时给予龙江航空、阿富汗航空、巴基斯坦航空、哈萨克斯坦卡特航空通报批评的处罚。
  
     机场方面,因首都机场20186-8月连续3个月数据不达标,自227日起至331日,民航局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另外,因相关数据已达标,自31日起,民航局将恢复受理阿尔及利亚航空的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