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讲党课—王明东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fymhj 发布时间:2019-03-15 14:50 信息来源:fymhj 访问次数:4777 字体大小:


640.webp (16).jpg



      3月14日15点30分,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在三楼大会议室给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生动党课。




640.webp (17).jpg




      王明东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大。其次王明东对《条例》逐章逐条进行解读,尤其对《条例》总则、党支部工作原则、工作职责、组织设置等重点进行了宣讲。王明东强调,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明东和同志们共同重温了“支部建在连上”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1927年9月,毛泽东同志率秋收起义余部挺进井冈山,途中,在深入分析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相继失败的原因后,毛泽东认为,“这是缺乏革命中心力量招致革命失败的血的教训”,遂确定在江西永新三湾村改编部队,实行“支部建在连上”制度:在连队设党支部,在优秀士兵中发展党员,在班排设党小组,在连以上设党代表并担任党组织书记。此后,这一制度随着革命斗争的深入发展,不断得到巩固和强化。


      王明东要求:一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中心所属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三要督促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640.webp (1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