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禁飞黑名单上有7515人!

作者:fymhj 发布时间:2019-04-10 16:55 信息来源:停机坪 访问次数:6409 字体大小:

近日,根据民航局官网发布的“民航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名单统计,2019年1-3月份共有2487人(1月份862人、2月份941人、3月份684人)因不文明乘机行为被列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在一年里将被禁止乘机。


2018年全年共有5028人因不文明乘机行为登榜“黑名单”,其中,5月份86人,6月份335人,7月份946人,8月份791人,9月份579人,11月份1472人,12月份819人。




640.webp.jpg




综上,自去年5月1日开始执行联合惩戒措施以来,截至目前已有7515人因不文明乘机行为被机场公安机关处以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被列入民航“禁飞黑名单”。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图自@央视新闻官微




有小伙伴儿问到,到了今年儿童节,去年5月份首批登榜的86名“巨婴”们将结束一年的禁飞惩戒期,如果他们再次登上民航客机,会不会真的长点心呢?


近年来,各种不文明乘机、不理智维权的“机闹”事件常常登上热点新闻,严重扰乱机场和飞机客舱秩序的、打砸机场或航空器设施设备的、辱骂殴打工作人员甚至导致头破血流的恶性事件屡见报端,安检区闹事、机上霸座、擅开应急舱门、向飞机发动机抛币等威胁飞行安全的事件最近依然频繁发生。


“黑名单”惩戒制度的及时推出可谓是新时代中国民航法治建设、文明建设的一个里程碑,意味着“信用民航”时代的正式开启,诚信的力量开始推动民航逐步营造安全、文明、法治的健康发展氛围。


我们要看到,民航系统正在逐步加大“严打”力度,以法律为准绳,加大对违反民航法律法规人群的惩罚力度,体现民航失信人名单的价值。


我们同时也要认识到,除了对不文明乘机人的惩戒之外,如何让民航安全和民航法治观念更加广泛深入人心并内化为行动?如何形成民航从业者和乘机者人人敬畏规则、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依然任重道远!


民航“黑名单”的威慑力不应当仅仅躺在关注度和点击量较少的官网上,我们的交通系统、教育系统、文化旅游系统、司法系统等应当齐抓共管精准发力,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举步维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措施来的更猛烈些。


当然,联合惩戒不是目的,我们的宣传系统更要利用“融媒体”建设加大精准宣传教育力度,广大民航旅客和潜在旅客在哪里,社会受众在哪里,文明守法乘机的宣传报道的触角就应当伸向哪里。


期待,文明乘机的氛围越来越好,“禁飞黑名单”上的人数越来越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