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安检检查用心,截获管制器械一件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19-07-18 11:05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5918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14日上午9点30分,安检旅检通道正在对QW9848次前往青岛航班进行正常的安全检查时,当班操机员梁肖丽发现一个过包图像疑似警棍,立即通知开包员胡明婕控制该行李,通知旅客需要进行开包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行李中有一根甩棍,属于管制器械;开包员立即报告带班队长,经过询问,该旅客解释是用于防身的,没有任何不良企图。带班队长通过隐蔽报警装置报告机场公安分局,把该旅客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640.webp.jpg


机场公安分局反馈信息:经过网上比对,没有发现该旅客犯罪记录,鉴于该旅客已清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其深刻检讨后,扣押禁止携带的甩棍,给予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有关规定乘坐民用航空器,禁止随身携带或者交运下列物品:(一)枪支、弹药、军械、警械;(二)弩、匕首等国家管制器具;(三)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物质;(四)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禁止随身携带或者交运的物品。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刑事责任;给单位或者个人造成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