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阜阳军史馆 重温红色革命情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19-08-09 18:55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4958 字体大小: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业绩,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为中华民族独立富强建立的不朽功勋,努力传承红色精神,8月9日上午9点阜阳民用航空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15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阜阳军分区军史馆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816105641.jpg


09:15分,在军分区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军史馆,在展厅入口处我们看到了姜子牙、甘罗、吕蒙、刘锜等出现在阜阳的历史名将资料,随后军分区讲解员向大家讲述阜阳军史馆建设始末,他说,展馆以历史脉络为导向,通过平面展示和实物陈列客观展示阜阳地区部队在不同时期经历的重大战役斗争和历史事件。


微信图片_20190816105647.jpg

微信图片_20190816105644.jpg


军史馆展出的内容包括血色印记、铿锵步履、领导关怀和将星璀璨四大部分,各部分又根据内容细分为艰苦岁月、闪光足迹等板块,详细记录了从古至今发生在阜阳的军事活动,阜阳儿女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的奋斗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阜阳国防建设成就。


微信图片_20190816105649.jpg

微信图片_20190816105700.jpg


军史,是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载体,是英雄血脉代代流传的纽带,二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军分区讲解员的讲解,在对军史的了解学习中得到了思想精神的升华。


微信图片_20190816105658.jpg

微信图片_20190816105655.jpg


通过实物、图片、绘制场景的瞻仰,再现了阜阳这片土地上从古至今不同历史时期我军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领略了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作出的丰功伟绩,感受了革命前辈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和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高尚人格魅力。在缅怀革命斗争峥嵘岁月的同时,教育和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816105704.jpg


重温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斗争精神,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也增进大家对党史、军史的了解,提高大家的党性觉悟和爱国意识,激发全体党员同志对党性的再认识,激发为党奉献的原动力,让每位党员更加自觉地明党性、守党性、扬党性,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为推动阜阳民航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