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支部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党课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19-08-23 11:00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6938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有关通报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机关二支部按照《阜阳民用航空中心“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行事历》要求,中心党组班子成员深入支部,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一次党课。2019年8月22日下午,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为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在实干》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190826105959.jpg


段虎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指出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了扎扎实实的落实,用光鲜亮丽的外表掩盖了矛盾和问题;官僚主义实质是封建残余思想作崇,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做官当老爷,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接着,段虎从“十个有的”方面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形式,又通过发生在阜阳市的“刷白墙”“拍宣传片”典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为镜鉴,要求大家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对标对表,从自身查找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民航工作相结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飞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826110002.jpg

微信图片_20190826110005.jpg

 

最后,段虎还深刻检视了自己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希望全体党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826110027.png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实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严格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发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创民航中心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党课结束后按照《阜阳民用航空中心“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行事历》的通知要求:二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学习并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心党组成员段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机关二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会议,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会前二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视材料。 

专题会议上,支部书记张丙珠首先进行了自我剖析: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深入查摆和自我剖析。接着支委成员和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杨阳同志从政治站位、规矩意识、初心使命、工作作风、担当精神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并且深刻感悟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也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把平凡的事做好做精也就是自己的使命! 

最后张丙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上不断深入,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通过全面系统、持之以恒的学习,树牢党章党规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思想根子上的症结,拿出实招硬招,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本次专题会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