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心消防队前往中航油仓库进行油罐管道关闭及油罐灭火知识培训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1-22 08:00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4477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汲取近日重庆楼房火灾和佳木斯机场项目工地杂物起火的教训,认真做好阜阳机场春节、春运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按照中心《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1月19号上午,中心消防队与中航油阜阳供应站协调后,组织消防队员到油库区进行油罐管道关闭及油罐灭火知识现场培训。


640.webp (5).jpg


消防队员实地查看了油库区消防栓、灭火器配置情况,谋划消防救援路线及车辆停放区域,并同中航油阜阳供应站消防管理人员进行交流,熟知油库灭火的注意事项和处置流程,现场测试了库区配置的消防栓及灭火器的压力情况,测试表明消防器材配备良好。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6).jpg


通过现场交流培训,贯彻落实了上级有关部门下发的文件指示精神,强化了中心应急队伍的专业救援知识,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完成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机场消防队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机场消防安全工作,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