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1-24 11:15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3355 字体大小:

湖北省武汉市等地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市及行业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阜阳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运”期间航空运输工作的有序开展,降低旅客和工作人员染疫风险,最大限度避免疫情通过航空器传播,为干部职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的航空出行环境,1月23日,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在中心二楼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王明东、高歌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03111649.jpg


高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公共交通环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报送规则》、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中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203111652.jpg


高歌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周密制定防控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规范处置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要加强相应监测检测、医疗救治、值班值守、信息发布和舆情监管等措施,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三是要明确职责、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位,全力对待、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采取稳妥的应对处置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密切协调配合,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的航空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203111655.jpg


最后,王朝东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一项政治政务,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司其事、密切协同,以高度警醒、高度负责、高度务实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和舆情应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组织到位、部署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保障,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备齐备足测试体温仪器、防护消毒药品等必须物品,举全局之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四是要严格履职,加强值班值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保障“春运”期间航空运输工作有序开展;五是密切联系,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与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和疾控中心沟通汇报防控情况;六是全体职工要在保障航班和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同时,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