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七次调度会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1-31 11:30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3464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0203112921.jpg


2020年1月30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在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七次调度会。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长王朝东主持召开,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段虎、王明东、高歌、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的通知》精神及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各防控工作小组和一线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过去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讨论了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进一步细化疫情排查工作,调整信息排查情况统计表,加大对各部门、驻场单位人员的摸排力度;发动全员、群策群力,运用多种渠道尽可能采购足量疫情防控物资,做好物资储备等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应急指挥部安排的各项具体事项,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切实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和科学防控。

会议强调:一是要落实部门科室主体责任,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增强防范意识。二是要关心中心一线干部职工和防疫人员,强化物资费用保障。三是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防疫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要紧盯“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严防疫情在机场区域传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五是要积极发挥党支部、团总支、工会等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理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机制,强化担当作为,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协同作战,确保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对过往旅客和本单位职工发热情况排查工作,切实做好疫情监控报告,做到心中有数、反应迅速。三是要加强资源统筹调配,保障防控急需物资储备充足,确保一线防控人员自身安全。四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加强对职工的宣传教育,严防人员聚集活动,把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严防死守、联防联控,凝聚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六是要科学调配人力,照顾好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航班保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