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八次调度会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2-03 11:32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6564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31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在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八次调度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长王朝东主持召开,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段虎、王明东、高歌及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03113225.jpg


王朝东再次领学了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落实“两找”“两格”“十必须”的实施意见》(阜疫指〔2020〕7号)、《关于印发<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十禁止”>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1月30日召开的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20〕1号)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各防控工作小组和一线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过去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讨论了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中心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一是宣传教育要再加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二是物资保障要更有力,与市防控办公室后勤保障组加强联系,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三是督察督办工作要更深入,中心督察督办小组人员要深入防控第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小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一次性口罩等防控废弃物的处理措施,在航站楼、办公楼出口处增设口置等废弃物回收专用垃圾桶;三是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完善疫情防控摸排情况统计表,紧盯人员体温和健康状况、紧盯人员返乡情况、紧盯人员是否与武汉籍人员接触情况,确保报送信息准确、及时;四是进一步梳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形成每日工作总结,内容要实要细,数据要精准,报送要及时;五是进一步加强对食堂、物业公司的人员管理,强化对食堂、航站楼等人流聚集区域的通风、环境卫生清洁和病毒消杀工作,确保重点场所环境卫生良好,病毒消杀工作按时彻底;六是运用多种渠道尽可能采购足量疫情防控物资,做好物资储备、发放和登记工作;七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结合实际,适当调整中心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工作小组;八是机关党委、党支部、团委、工会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倡导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九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监督科要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十是各部门要强化对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的教育和培训,确保广大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十一是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通知新航商务和机场扩建施工单位暂不进场,等候通知。


微信图片_2020020311323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