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九次调度会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2-02 11:35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3471 字体大小:

2020年2月1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在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九次调度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长王朝东主持召开,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段虎、王明东、高歌及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0311344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1日召开的省应急指挥部专题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李锦斌同志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各防控工作小组和一线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过去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讨论了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尽最大努力、采取更科学更周密的措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确保人民群众和所有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态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紧盯旅客和本单位、驻场单位人员体温和健康状况、紧盯本单位、驻场单位人员是否与武汉籍人员接触、紧盯人员返乡情况,切实落实省委书记“三防、三查、三加强”和省长20条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03113445.jpg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阻击战的严峻态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小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细化落实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三是进一步规范防控物资的采购、管理、发放流程,完善一次性口罩等防控废弃物的处理措施,所有防控物资均归由中心防控办统一管理发放,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四是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完善疫情防控摸排情况统计表,紧盯人员体温和健康状况、紧盯人员返乡情况、紧盯人员是否与武汉籍人员接触情况,确保报送信息准确、及时;五是进一步加强对食堂、物业公司的人员管理,强化对食堂、航站楼等人流聚集区域的通风、环境卫生清洁和病毒消杀工作,确保重点场所环境卫生良好,病毒消杀工作按时彻底;六是各部门要强化对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的教育和培训,要求职工严格落实“十严禁”“十禁止”等要求,确保所有职工做好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