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阜阳机场再推新举措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2-09 15:35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9754 字体大小: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降低疫情交叉感染的风险,阜阳机场启用“旅客健康申明”二维码和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微信公众号入口,线上填写申报旅客信息,方便快捷,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运输服务部按照中国民航总局《关于做好春节返程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阜阳民用航空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规定凡从阜阳机场出发的旅客需填写健康申明卡。

运输服务部为做好阜阳机场旅客出行健康信息登记,提高信息采集效率,减少旅客和柜台服务人员的接触,节省线下纸质打印成本,推出健康申报的手机填报工作。运输部第一时间联系中航信安徽分公司,免费提供二维码,扫描申报,方便快捷,节省旅客的时间。2020年2月8日,阜阳机场旅客“健康申明卡”网上申报正式启用。


微信图片_20200214154019.jpg


使用说明: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中国民航旅客健康申明填报系统,输入航班号,点击旅客健康申明填报,输入旅客信息就可以完成申报,简单、快捷。

此外,运输部又积极和中心信息宣传科沟通,在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微信公众号设立入口,也可以让出行旅客通过公众号进行网上健康申报及查询疫情航班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4154023.jpg

使用说明:搜索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公众号,点击安全服务,就可以进行健康申明、疫情航班查询。

这两种“旅客健康申明”线上填写的方式,提高信息填写、收集、管理的效率,有利于旅客数据的快速传递和分析,为防控部门精准决策提供了及时信息,为民航系统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民航旅客的出行健康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目前运输部全力做好旅客返程航班保障,要求货运部做好进出港货物的运输以及疫情防控物资航空运输的保障工作;客运部做好旅客出行健康状况的填报工作,提醒办理乘机手续和登机的旅客间隔距离超过1米,候机旅客不要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214154410.png

在值机柜台、志愿者柜台、服务柜台、登机口、贵宾室等旅客的所有触点均张贴健康申报二维码,方便旅客填写。地服人员积极引导旅客扫码进入微信小程序完成个人信息填报。现场出现录入证件不一致、网络不通无法录入、遇到老年人等情况,工作人员都及时介入,帮助旅客完成填写。候机楼广播人员一直不断地播放温馨提示,请广大旅客积极配合,确保旅客在登机前百分百完成健康申明填报,提升疫情防控效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1415403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