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查获藏匿陶瓷刀乘机事件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2-18 09:06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9959 字体大小:

2月17日,阜阳机场安检站安检员查获一起旅客随身携带陶瓷刀乘机事件。被查获的陶瓷刀超薄、超轻,刀刃十分锋利,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如果被带上飞机,其危害性不逊于任何金属刀具。当日上午10时,安检人员对乘坐G52631航班前往大连的旅客进行检查时,操机员发现旅客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有刀类物品,开包员告诉旅客去托运、寄存处理妥当后再过安检。该旅客二次通过安检时,不排队检查,执意要去开包区域,经制止后正常检查时,安检员吴宇航查出靴子里有物品藏匿,让旅客取出时,该旅客眼神躲闪,答非所问。最后取出经检查这是一个长12cm的陶瓷刀,若被带上飞机,后果不堪设想。开包员随即报告值班队长,值班队长移交公安分局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218090700.jpg


疫情面前,民航的“逆行者”们同最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一样,坚守岗位,克服困难,风雨无阻的保障着这个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春运。全体安检员始终落实“在岗一分钟 安全六十秒”的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规章操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箱包,不漏掉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障旅客的平安、健康、顺畅出行!

PS.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相关规定,携带禁运物品的处罚上限为5000元。阜阳机场安检站提示广大旅客,乘机时请严格遵守相关乘机规定,不要心存侥幸,藏匿禁运物品乘机,不然既会影响行程,也会付出惨痛代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