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4-10 10:40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12475 字体大小:

全体干部职工: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养成文明用餐良好习惯,现向全体干部群众作出如下倡议:

    倡导公勺公筷,鼓励错峰就餐。倡导用餐时使用公勺舀汤、公筷夹菜,以减少通过唾液“口口相传”交叉感染。

倡导合理分餐,确保安全用餐。餐前餐后勤洗手,咳嗽喷嚏捂口鼻。倡导合理“分餐制”,采取每人一份、独立用餐的方式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落实隔座就餐,减少疾病传染风险。

杜绝滥食野味,倡导绿色用餐。摈弃野味滋补、炫耀猎奇等错误消费观念,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野生动物的交易和滥食,为病毒的传播提供了可能,更危害了生态平衡和公共卫生。我们要坚决拒食野生动物,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合理饮食搭配,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铺张浪费。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俭美德。外出就餐时应摒弃消费陋习,按需点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

注重就餐礼仪,培养良好就餐习惯。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吸烟、喧哗、随地吐痰、坦胸赤膊,不酗酒、不劝酒,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以诚待客,文明用语,优质服务。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我们一起与文明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工会

2020年4月10日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