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机场集团到阜阳机场进行调研指导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7-02 10:44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6465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0703094929.jpg


7月1日,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加林一行莅临阜阳机场调研指导工作,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召开座谈会,汇报阜阳机场的相关情况,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机场发展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703094922.jpg


王朝东对吴加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阜阳市的地理环境、历史发展和交通发展情况。阜阳市人文气息浓厚、自然资源丰富、人口红利大、经济发展势头猛、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已形成“米”字型铁路枢纽,且具有国家多项扶持政策叠加优势;其次汇报了阜阳机场的发展运营、机场扩建等情况。2019年旅客吞吐量达92万人次,居安徽省第二位,机场扩建工作正逐步推进,跑道延长至2800米,新建航站楼面积近30000平方,含廊桥7个,预计2025年吞吐量可达150万。机场扩建工程完成后,将与阜阳高铁西站形成“空铁联运”枢纽,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最后也提出了阜阳机场目前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能与东部机场集团加强沟通,推动阜阳机场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3094926.jpg


吴加林首先对阜阳机场的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简要介绍东部机场集团的相关情况。东部机场集团下辖7个机场,2019年完成旅客吞吐量4837.5万人次,位居全国机场第11名;货运吞吐量48.82万吨,位居全国机场第11名。定位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枢纽”。目前,航线通达国内78个主要城市及国际和地区35个城市航点,覆盖国内、辐射亚洲、连接欧美、通达澳洲的航线网络布局已初步建成。其次,吴总经理介绍了东部机场集团机场信息化建设以及“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情况,并对阜阳机场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他提出阜阳机场空域资源丰富、净空环境良好,可以着手谋划发展临空经济;阜阳市交通发达,有利于进一步招商引资,为机场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阜阳市人口红利大,具有人口优势,阜阳机场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王朝东表示,阜阳机场的发展具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人口优势,阜阳机场将抓住“融入长三角”的战略机遇,奋力迈向区域型中型机场。欢迎吴总及东部机场集团的领导多来调研指导,加强沟通交流,共促民航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309491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