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开展2020年第二次中医健康义诊活动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4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383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职工工作,提高职工健康水平,增强职工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6月28日,阜阳民用航空中心邀请安徽中医大学张玲医生到阜阳机场为中心以及驻场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为期5天的职业病和亚健康中医义诊。义诊内容包括:测血压,并对高血压患者进行穴位理疗降压;测经络,检测头、手、脚末端血液循环通畅度;运用中医的“望”、“闻”、“问”、“切”为广大职工进行中医手诊、把脉;针对常见慢性病,包括颈椎病、乳腺增生结节、肩周炎、腰椎病、各类关节炎、鼻炎、耳鸣、高血压、糖尿病、前列腺疾病、便秘、失眠、小型结石以及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等,运用医院临床使用的治疗仪器为大家进行调节和治疗;详细讲解办公人员职业病的预防、治疗以及中医的保健养生方法。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640 (4).png


义诊现场,张玲医生为每一名前来咨询、问诊的职工诊脉、测量血压和心电图,认真地检查颈椎、腰椎、肩、颈等骨关节,针对发现的椎体关节性病症和经络不通的病症采用按摩、推拿、中医理疗方法进行治疗;针对患有脾胃不和、体虚乏力等脏腑疾病,静脉曲张、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脂肪肝等血液导致的病症分别采取电子针灸、刮痧、拔罐等方法进行了调理,并根据每位职工的身体状况,给予了个性化的保健指导意见;同时对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给出了详细的保健方案。


640 (5).png


此次中医义诊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医疗知识,增强了保健意识,有利于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逐步改善亚健康状况,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旺盛的精力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640 (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