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7-09 16:10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9710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7日,根据阜阳市扶贫开发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民航中心副主任王明东带领中心帮扶干部一行16人,到民航中心帮扶村临泉县韦寨镇柘树庄村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40.webp (9).jpg


中心帮扶干部到达帮扶村柘树庄村后,首先开展集中入户走访,重点查看各自的帮扶户家中帮扶措施是否落实、算一下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及未脱贫户等“三类户”家中的收入是否达标、核一下贫困户家中是否存在未解决的问题。在走访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及未脱贫户的过程中了解到,其中有一户脱贫监测户,因户主残疾无法劳动,其配偶也卧病在床,小儿子2019年底突发疾病去世,小孙子可能因此失学。


640.png

640 (2).png

640 (1).png


随后王明东一行与柘树庄村委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重点就这次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及意义进行解读,会上王明东主要介绍了民航中心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扶贫帮扶工作。针对这次走访发现的问题,与柘树庄村两委成员进行沟通,协调各方力量,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快解决。


640 (3).png

640 (4).png


最后,王明东就民航中心捐赠新建蔬菜大棚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调研。据了解,目前柘树庄村委已与建设蔬菜大棚的施工方签订了施工合同,如果天气允许的情况下,7月8日可开始施工,预计工期十天。王明东要求,蔬菜大棚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蔬菜大棚的结构设置要有长远观点,能够发挥其优势,并可长期使用,真正通过蔬菜大棚的建设使用,让柘树庄村获得具有可持续增收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