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机关纪委组织纪检业务知识学习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7-09 16:19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5740 字体大小:

7月9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机关纪委书记彭志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员处分工作程序操作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委文件《关于认真落实皖纪发〔2020〕03号文件扎实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中心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640.jpg


彭志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七个章节,68条内容,重点学习了政务处分的原则、种类、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应当给予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以及不服政务处分决定的申请复审、复核程序等内容。


640 (1).jpg


会上,彭志勇逐条讲解了《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员处分工作程序操作办法(试行)的通知》共11条的内容,并就市直机关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党纪处分、市直机关科级及以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的工作流程、程序、影响期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彭志勇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市纪委监委驻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市纪委监委文件《关于认真落实皖纪发〔2020〕3号文件扎实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彭志勇强调,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员处分工作程序操作办法(试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纪检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刻领会、熟练掌握。彭志勇要求,参会人员要及时传达贯彻,认真组织学习,依法履行职责,规范政务处分活动,为中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640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