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保护区安全隐患,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8-02 17:02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7282 字体大小:

31.png

夏季雨季来临,连日降水,高温天气,适宜植被杂草快速生长。阜阳机场03号仪表着陆系统,航向、下滑信标台保护区草高超出保护区外场环境保护要求,对导航设备信号造成不良影响,降低阜阳机场航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32.png

8月1日上午,值班人员巡检导航设备时发现,航向信标近场射频电平值接近门限值,出现预警。当日值班人员立即报告站领导,启动导航设备应急处置预案,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通过监控终端查看设备其它各参数均正常,经过判断,把问题聚焦到保护区近场天线上。值班人员在做好导航设备应急预案的同时,迅速驱车进内场巡查,发现由于连日降雨,近场天线杂草超高。由于保护区地面松软,机械割草机无法进入,值班人员制定方案,进行人工割草。不惧高温酷暑,经过密切配合,清除近场天线周围杂草,同时对航向天线前方杂草进行清理,以消除安全隐患。经检查航向信标近场射频电平值恢复正常范围值,其它各参数正常,设备运行正常。

33.png

仪表着陆系统是保障航班安全起降的重要设备,关乎着每架航班的飞行安全。自“三个敬畏”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信站加强制度建设和各设备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同时组织人员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各班组成员,把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近期持续降雨期间,无法实施机械割草,通信站制定汛期外场环境应急预案,加强草情水情监控和设备巡查力度,保持和机场管理部密切沟通,增加保护区割草频次,确保导航设备保护区外场环境符合规范要求。

通过此次导航设备隐患排查,增强了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班组成员之间的协作意识,进一步提升机场航空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每一架航班安全起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