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赴帮扶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8-11 15:02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10913 字体大小:

根据安徽省选派协调办《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通知》精神,阜阳民用航空中心结合单位实际,紧紧围绕“五个一”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活动,7月至8月初,组织中心帮扶干部到临泉县韦寨镇柘树庄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活动。


640.png

640 (1).png


一是遍访贫困对象。7月以来,组织中心帮扶干部赴柘树庄村进行了一次全面走访。每走访一户,他们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详细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贫困户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所受的影响,摸排贫困户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战胜疾病、克服生活困难。在走访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及未脱贫户的过程中了解到,有一脱贫监测户,因户主残疾无法劳动,其配偶也卧病在床,小儿子2019年底突发疾病去世,小孙子可能因此失学。帮扶干部及时将情况反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制定帮扶方案。


640 (2).png


二是开展调研交流。7月7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带领中心帮扶干部一行16人,到民航中心帮扶村临泉县韦寨镇柘树庄村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王明东一行与柘树庄村委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重点就这次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及意义进行解读,王明东重点介绍了当前如何进一步加强扶贫帮扶工作的想法,并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与柘树庄村两委成员进行沟通,协调各方力量,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快解决。

三是办好一些实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航中心今年投资8万元新建蔬菜大棚4座(10✖50米),目前柘树庄村委已与建设蔬菜大棚的施工方签订了施工合同,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可开始施工,预计工期十天。民航中心要求,蔬菜大棚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蔬菜大棚的结构设置要有长远观点,能够发挥其优势,并可长期使用,真正通过蔬菜大棚的建设使用,让柘树庄村获得具有可持续增收的内生动力。


640 (3).png


四是宣讲专题党课。8月6日上午,王明东带队前往帮扶村临泉县韦寨镇柘树庄村以“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题,结合柘树庄村实际,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脱贫攻坚的形势、当前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为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受到参会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8月6日,民航中心组织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柘树庄村开展整理环境及农副产品助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帮柘树庄村活动广场打扫卫生,擦拭宣传栏,主动购置了一批滞销的农副产品。


640 (4).png

640 (6).png

640 (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