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圆满完成导航设备定期飞行校验工作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0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8414 字体大小:

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设备飞行校验管理规则》要求,民用机场导航设备仪表着陆系统每半年要进行一次强制性定期飞行校验,经校验合格后方能对外开放;一旦导航设备校验不合格,将会降低机场的航班保障能力,甚至在特殊天气下导致航班的取消。

2020年9月12日至13日,民航校验中心B-3667飞机对阜阳机场03号仪表着陆系统/测距仪(ILS/DME)、全向信标/测距仪和两套助航灯光进行了定期飞行校验。顺利完成了所有科目的飞行校验工作,各项参数均符合标准,满足设备开放的要求。


640.webp (25).jpg

校验机组做起飞前准备工作~


收到校验中心校飞计划后,通信站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首先结合上一年度的飞行校验工作,对设施设备、保护区、天线系统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参数均符合规范要求;并组织通信站导航岗位人员再次熟悉校验程序和参数调整方法;最后针对校验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

B-3667机组到阜阳机场后,中心副主任段虎主持召开了校飞协调会,中心办公室、航管站、通信站、安检应急部、运输服务部、安全监督科、机场管理部、水电管理所、机务部和中航油阜阳供应站等相关部门参加,对飞行校验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周密的校飞计划和保障方案。

段虎要求,参与校飞工作的各部门及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统一协调、合理安排、各司其职,做好准备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本次校飞任务。


640.webp (26).jpg

通导人协助机组搭建差分站~


校飞期间,通信站组织骨干力量对导航设备开展校验工作,在保证设备校验合格的前提下,尝试多种调试手段,最大化的缩短校验时长,降低飞行校验费用。并利用此次飞行校验机会,进一步提升通信站岗位人员的业务技能,增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本次导航设备飞行校验任务顺利完成,为阜阳机场冬春季航班换季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640.webp (27).jpg

通导人校验调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