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召开9月份安全生产委员会月度会议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

作者:fymhzx 发布时间:2020-09-23 14:47 信息来源:fymhzx 访问次数:6039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1日下午,阜阳机场组织召开9月份安全生产委员会月度会议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总结分析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工作任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高歌,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阜阳市公安局高铁机场分局、中航油阜阳供应站、蓝天飞行学院等驻场单位参加会议。


640.webp.jpg


安全监督科通报了阜阳机场8月份月度安全运行工作动态,集体学习了《民航安徽监管局9月安委会情况通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9月安全例会情况通报》《刘玉建副市长在交通、工业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中心各部门及驻场单位汇报了8月份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意见。


640.webp (1).jpg


高歌指出:一是各部门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二是秋冬季节来临,多措并举,持续探索高效鸟击防范措施,注意防范鸟击事件的发生,充分利用驱鸟设备,全方位提升阜阳机场鸟击防范工作标准;三是做好不停航施工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四是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严格监督检查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640.webp (2).jpg


王明东指出:一是加大工作预想、预防,针对一线部门,节日期间统筹安排、合理分工;二是各部门要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持续排查、持续整改,全部实现闭环整改,闭环之后实施梳理、跟踪;三是长假来临,各部门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员工加强教育培训;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规定;五是进一步熟悉各项预案,加大推演力度,确保遇事能够妥善处理。


640.webp (3).jpg


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王朝东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安全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发现隐患及时处置、报告,做到隐患零容忍;二是始终盯住“四个责任”的落实,确保各部门、各岗位人员履职尽责;三是始终强化各部门人员安全生产的能动性;四是始终盯住重大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给旅客提供一个舒心、顺心的出行环境;五是始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好文明窗口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