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高铁机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查处藏匿火种违法行为人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1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376 字体大小:

1月12日9时许,在阜阳机场安检现场,一名张姓男子欲乘坐HU7276航班前往深圳,在通过安检通道时被查出打火机三个,安检员让张某将打火机自行丢弃。张某将打火机丢弃后,又趁安检员不注意时将打火机取回,藏在右手中,安检员对其进行二次安全检查发现后立即报警。分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将张某带回分局办案中心展开调查。经调查得知,张某烟瘾很大,担心候机时没有烟抽,将打火机取回是为了吸烟使用。

50.jpg

51.jpg

公安机关在排除张某相关涉恐、涉爆嫌疑后,对其展开了法律知识普及教育,通过民警细致的法律知识宣讲,张某认识到了藏匿火种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于航空安全的严重危害性。最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第三十二条第四项及第三十五条第三项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张某处以罚款并收缴打火机的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相关规定,携带禁止运输物品的处罚上限为5000元,根据违法情节适度量刑,如果在安检现场拒不配合检查,扰乱秩序并出现殴打辱骂等情节将处以拘留处罚。

阜阳高铁机场警方提醒,乘客及其他进入机场人员应当严格遵守民用航空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各类扰乱民航运输秩序、危害航空运输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