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开展2021年第一次扶贫走访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14:51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10148 字体大小:

50.jpg

2021年1月19日,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副主任段虎、高歌带领中心帮扶干部一行10人,按照市委脱贫攻坚要求,到临泉县韦寨镇柘树庄村进行扶贫走访。

51.jpg

52.jpg

到达柘树庄村后,民航中心帮扶干部首先到各自的帮扶户家里,一是加强对帮扶户疫情防控的宣传,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二是了解外出打工人员春节期间返乡情况,如返乡,必须立即到韦寨镇进行核酸检测并采取隔离措施;建议外出打工人员,春节期间尽量留在打工地过节。三是重点查看贫困户家中是否有劳动力未就业,是否存在返贫风险,是否有自产农副产品需要帮助销售等,并帮助协调解决。四是对帮扶户加强安全用电教育,注意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

53.jpg

54.jpg

最后,中心帮扶干部到达柘树庄村部,现场查看了解民航中心捐建的蔬菜大棚经营情况,并建议蔬菜大棚要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以及市场需求进行科学合理安排,种植一些低投入高回报的作物,让建成的蔬菜大棚真正成为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56.jpg

57.jpg

5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