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召开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布置会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7 15:2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5680 字体大小:

30.jpg

1月25日上午,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1月22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副省长、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荣讲话精神,研究布置了阜阳机场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朝东主持,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1.jpg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的严峻复杂情况,2021年春运工作不同于往年,面临着新形势下新冠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的双重挑战。民航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思想认识、上级部署、基层动员、假日防控、应急响应和责任落实“六个必须到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2.jpg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最新文件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常态化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强化“人物同防”,确保实现“健康春运”;要制定各项预案,明确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领导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决克服人员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一失万无”的心态全力守住春运疫情防线。

33.jpg

会议要求,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方案,统筹安排,精细部署,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加强人员培训与预案演练,提高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于货物运输特别是进口冷链货物运输,要做好严密防护,货物搬运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做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阜来阜人员排查及旅客信息的登记上报工作,强化人物同防,严防疫情输入;航站楼人流量大,要组织开展党团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和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做到“五个一”(保持一米线、一健康码、一口罩、一手消、一测温);要做好员工的自我防护,工作期间全程佩戴防护用品,如有污染及时更换,实行员工每日体温检测排查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做好一线员工疫苗接种工作;要增加公共区域消毒次数,保持通风,每天对航站楼进行消毒通风早中晚各一次,同时,在航班间隙时不间断对航站楼各区域进行消毒;要为老年旅客提供人工柜台服务,安排专人帮助老年旅客进行“健康码”申领核验、人工售检票、咨询引导等,保障老年人在智能化条件下便利出行。

34.jpg

会议指出,春运期间,人员返乡和流动、聚集情况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形式复杂严峻。阜阳民航中心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慎终如始做好新形势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努力打造“健康春运、平安春运、顺畅春运、温暖春运”,确保阜阳机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彻底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航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