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春运,为供配电设施设备“大体检”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8 16:3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108 字体大小:

为确保冬季复杂天气下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为阜阳机场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1月22日航班结束后,水电管理所协同三环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供配电系统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维护,为供配电设施设备“大体检”。

45.png

水电管理所各班组结合设备运行特点, 积极配合三环公司维护人员,对供配电设施设备进行“大体检”,各班组分工明确、步骤清晰。在维护检修工作中,对10KV高压开关柜进行了断路器、传动机构、二次接线及控制回路的全面检修;同时对变压器绕组高低压绝缘阻值进行测试、变压器绕组高低压变比测试、变压器绕组吸收比测试等;对各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清察处理,并对站内 “五防”(防误分、合断路器;防带负荷分、合隔离开关;防带电合接地线;防带地线送电;防误入带电间隔)装置进行详细检查。

46.jpg

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不间断作业,到凌晨1点左右,圆满完成了对供配电系统的检查维护,设施设备均处在稳定运行状态。

49.jpg

此次维护检修期间,水电管理所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评估工作,对供配电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评估。维保工作实施标准化作业,工作井然有序,不仅保证了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更加夯实了安全工作基础,确保供电系统在冬季特殊天气时能够平稳运行,为阜阳机场春运期间的安全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