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举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1 14:5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310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8日,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开展了阜阳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演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演练并作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高歌,关部门及驻场单位负责人参加。

66.png

本次演练分为三个场景,采取逐步增压方式进行。以今年春运期间皖北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导致上午8个航班延误为背景,启动1级响应预案。一是由于机场航站楼候机区可容纳旅客数量及机坪机位数量有限,大量旅客滞留,为避免旅客挤压、造成不良的影响,需要开展紧急疏散;二是部分旅客情绪激动,在候机隔离区辱骂工作人员、拍打服务柜台,对候机区秩序造成不利影响,需要开展旅客滋事紧急处置;三是天气达到起降标准后,8个航班集中到达,出现机位饱和等3个主要应急处置场景展开演练,相关部门分场景叙述了本部门处置流程,充分体现了《阜阳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与各部门操作流程的衔接性和适用性,彰显了预案中大面积航班延误协调会议制度的有效性。

今天的演练贴近实战要求,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充分检验了本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有助于各保障部门在遇到大面积航班延误时,能真正做到快速反应、积极联动、有效把控、处置妥善,为做好地面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打好基础。演练结束后,针对此次演练,中心领导进行了讲评,给予充分肯定。

67.png

王朝东要求:1.强化充实完善预案,把预案梳理清楚,理清思路;2.强化演练,注重实效;3.把可能遇到的事情更复杂、才能反映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中心运输部将进一步巩固演练成果,不断总结经验,落实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主体责任,积极应对航班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圆满保障阜阳机场春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