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切实保障春运安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4 15:27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373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保障工作,从1月20日开始,机场管理部针对春运期间运行安全压力大、风险隐患增多的特点,对道面适航、鸟击防范和净空管理等工作开展重点检查,加强隐患治理,强化风险管控,确保部门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1.利用航班运行间隙,部门负责人带队对跑道、联络道及机坪进行地毯式徒步排查,并按规定对道面进行了清扫,严防FOD损伤航空器事件发生;同时对道面小的破损和细小孔洞及时进行了注胶处理,确保道面持续适航。

14.jpg

2.鸟击防范班组组织力量对被风扯断或扯倒的捕鸟网支撑杆进行扶正加固,同时对部分破损失效捕鸟网进行了修补或更换。

15.jpg

机场管理部在坚持土面区两车对开驱鸟方式的同时,对整个土面区展开拉网式巡查,对土面区栖息的鸟类或野生动物进行驱赶或猎杀,发现栖息巢穴及时破坏,防止动物繁衍生殖。

3.组织值班人员对飞行区围界进行徒步巡检,重点检查通道口和排水沟出口等处,发现围界洞口及时封堵,并对排水口钢网进行加固,确保机场围界能够有效阻隔野生动物侵入。

4.净空管理方面。目前正按照机场扩建协调会纪要内容,开展对新建围界和老围界5米内树木评估砍伐,对机场周边超高树木进行统计评估,确保机场周边超高树得到有效解决。节前机场管理部将会同相关单位继续对周边社区、村庄等进行净空保护宣传,严防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升空物体影响净空安全。

下一步,机场管理部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扎实做好跑道安全、鸟击防范和净空管理等工作,夯实安全基础,确保飞行区平稳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