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 ---阜阳机场春运防疫在行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7 15:4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8673 字体大小:

在辞旧迎新之计,全球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国内众多散状突发疫情,时刻考验阜阳机场一线工作人员超负荷工作的应变能力,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守护阜阳安宁,民航人责无旁贷。

2021年的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依然是阜阳机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人、物”同防,阜阳民航人始终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一如既往,做到防控意识不松懈。

在候机楼内每天坚持对公共区域、卫生间、安检通道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尤其是对旅客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公共设施设备,如值机柜台、饮水机、行李推车、座椅及所有旅客能接触到的地方开展持续消毒。按区域设置消毒水集中使用点,实现消毒液精准、高效,提高药剂消杀效力。严格落实四个“不”和三个“必”措施。落实留观区设置、发热旅客移交程序等。

40.jpg

医疗服务及体温观测点人员准备检查

在候机楼出入及接站口设有4个医疗服务及体温观测点,12台红外无感测温设备,机场医务及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设备、手持测温仪相结合开展旅客体温测量。所有出港旅客需要经过人工额温枪手测、远红外成像测温仪、门式测温仪三道测温程序,并设置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区,形成多道筛查关口,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第一时间按规定进行处置。从2021年1月份,累计开展旅客体温检测6.35万余人次。“机场的防疫措施落实细致,每位乘客必须要出示“健康码”才能出入,进出港很迅速,按照一米间隔,不用等多久,没看到拥挤情况。”出港旅客李先生说。

41.jpg

对到达旅客准备查验“健康码”

阜阳机场优化“真情服务”举措,为旅客带来“健康、平安、顺畅、温暖”出行新体验,做好“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服务。对机场-高铁换乘保障车辆实行一趟一通风、一趟一消毒。为响应国家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在中心微信公众号常年公布咨询电话,方便旅客了解票务免费退改签办理流程。为响应团市委2021年“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号召,中心每天安排4名志愿者在候机楼开展帮困活动。

42.jpg

志愿者帮助旅客扫码进入候机楼

43.jpg

志愿者帮助旅客进行线上申请或填报纸质信息

为方便老年人出行,阜阳机场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在遇到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电子健康码的老年旅客,第一时间帮助旅客进行线上申请或填报纸质信息,让老年旅客跨越“数字鸿沟”,跟上智能时代脚步,使老年旅客乘机更温馨;在安检区域,主动为老年旅客提供引导服务,遇晚到的老年旅客则由专人引导至“绿色通道”优先过检。

44.jpg

安检通道检查

腊梅依然宁静绽放,蓝天照样明净如洗。坚守机场春运“防输入”战场的阜阳民航人和无数奋战在阜阳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一样,他们都是颍州最平凡的守护者,“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我们更应发扬民航精神,忠诚担当,团结协作,不畏艰险,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完胜,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迎来山河无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