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召开2021年2月份安全生产委员会月度会议暨2020年航空安全、安保 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7168 字体大小:

2月7日,阜阳机场组织召开2021年2月份安全生产委员会月度会议暨2020年航空安全、安保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阜阳市公安局机场高铁分局、中航油阜阳供应站、蓝天飞行学院等驻场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主持。

120.jpg

安全监督科通报了阜阳机场2021年2月份月度安全运行情况,1月份阜阳机场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人为责任原因征候及以上事件。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2月份安全例会情况通报》《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安全通告》《民航安徽监管局2月份安委会情况通报》,通报了1月份阜阳机场安全形势分析会问题整改情况。中心各部门及驻场单位汇报了1月份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意见,分析、研判了阜阳机场1月份安全运行情况,中心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部门进行安全工作部署。

为持续做好航空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航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王朝东与段虎、王明东签署《2021年度航空安全责任书》,段虎、王明东与分管部门及联络驻场单位负责人签订年度航空安全责任书,通过签订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分解了工作任务,明确安全监管责任。

121.jpg

王朝东对阜阳机场2020年航空安全、安保管理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2020年在民航中心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场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落实民航行业安全生产法规、规章制度,全年安全态势总体平稳,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王朝东要求:一是深化隐患就是事故的认识,树牢“旅客至上、职工至上”的理念;二是落实节前“五个一”的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做好春节、春运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强化信息报送和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切实做好春节、春运安全运行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