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圆满完成导航设备和临时助航灯光系统飞行校验工作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1 17:09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8628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3日至5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B-3667飞机对阜阳机场03号仪表着陆系统/测距仪(ILS/DME)、21号跑道无方向性信标/指点信标、03号跑道临时助航灯光系统开展飞行校验。经过11小时48分钟的飞行,顺利完成了所有科目的校验工作,各项参数均符合标准,满足设备开放要求。

通信站按照中心领导关于2021年度飞行校验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为保证03号跑道入口内撤工作顺利开展,及时与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沟通,新增03号跑道临时助航灯光系统校验科目;并联系测绘单位开展03号跑道临时助航灯光的测绘工作。

1.png

开展03号跑道临时助航灯光测绘工作

通信站结合2020年的飞行校验工作,对本次校验的导航设施设备、保护区、天线系统等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参数均符合规范要求;并组织通导岗位人员再次熟悉校验程序和参数调整方法;最后针对校验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开展应急处置程序桌面推演。

2.png

疫情防控人员开展体温检测

校验中心B-3667机组到达阜阳机场后,阜阳民航中心副主任段虎主持召开了校飞协调会,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对飞行校验工作进行部署,制定校飞计划和保障方案。

3.png

阜阳机场召开飞行校验协调会

校验飞行期间,通信站全员放弃休息,组织骨干力量对导航设备开展校验工作,在保证设备校验合格的前提下,尝试多种调试手段,最大化的缩短校验时长,降低飞行校验费用。并利用此次飞行校验机会,进一步提升通信站岗位人员的业务技能,增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4.png

老带新,传授设备调试经验

在中心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本次导航设备和临时助航灯光系统飞行校验任务顺利完成,为阜阳机场夏秋季航班换季和跑道入口内撤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