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5911 字体大小:

64.jpg

2021年4月13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6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阜阳市委宣传部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市委“一单两制”“两清单一报告”落实情况讲评会精神;组织收看了党史知识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党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主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

66.jpg

王朝东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把人民作为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始终坚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抓发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历史和人民之所以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致力于为人类求解放,是合乎人民利益的正确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选择;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立于时代潮头,是合乎时代要求的正确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奋斗中得来,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焕发出科学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所以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6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