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接装自来水,一主一备保障用水安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17:1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247 字体大小:

阜阳机场原用水为南北两个供水泵房的深井地下水,一主一备保障机场的用水。因机场扩建,北供水泵房处于新航站楼建设范围内,随着新航站楼工程施工进行,北供水泵房将被拆除,无法继续使用。为保障机场的供水安全,保证一主一备的供水安全状态,机场水电管理所积极协调阜阳市供水总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多方论证,决定从机场大门口顶管将自来水管道接至机场内部供水管网。

502.jpg

由于阜阳机场用水点处于自来水管道末端,为保障机场供水水压稳定、水质安全,阜阳市供水总公司与机场水电管理所多次对自来水进行排水试水试压,并对水质化验,确保水质检测合格。


501.jpg

4月20日,在阜阳市供水总公司与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双方的配合下,工作人员打开自来水管网闸阀,关闭机场内部水塔闸阀,阜阳机场正式使用自来水供水。

阜阳供水公司自来水的成功引入,使阜阳机场做到了一主一备双回路供水,阜阳机场的供水安全得到了更加可靠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