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机关二支部开展节日党史学习教育暨开展四个“想一想、问一问”集中交流研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15:36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9772 字体大小:

5.jpg

102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精神财富。机关二支部于5月4日上午09:00在阜阳机场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普通党员讲党史,航管站党小组组长赵信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五四运动、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分别从两个方面六块内容做了详细阐述。随后观看了《觉醒年代》中五四运动的历史片段,重温历史让大家灵魂受到了洗礼,我们不能忘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

6.jpg

接着由支部书记张丙珠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该篇讲话发表于2018年5月4日,深刻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并对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张丙珠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

7.jpg

8.jpg

最后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开展了四个“想一想、问一问”交流研讨。张丙珠、刘中、陆浩、薛艳分别发言:张丙珠从“想一想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问一问党的决策部署有没有落地见效”,谈了自己对国之大者的理解;刘中从这一段时间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史》谈了四点感受;陆浩从“想一想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问一问党的初心使命有没有牢记于心”,谈到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是这样千万个革命烈士的生命换来的,新中国的建立就是无数英烈坚守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结果,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无论在任何环境下,无论在任何岗位中,都要坚定信念,坚守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薛艳结合工作实际从政治建设、岗位职责、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等方面进行“四个想一想、问一问”。

“我们不曾亲历来时的路途,但历史会与我们诉说;我们无法知晓去往的未来,但历史会为我们指引”,今天是五四运动102周年,让我们牢记党的嘱托,“勤奋学习、积极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代的民航人、空管人,在“四强空管”的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使命,心怀“三个敬畏”,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阜阳机场美好的明天和实现民航强国贡献一己之力。

9.jpg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二支部积极参与市直和中心举办的各项活动,4月30日二支部选派赵信、陈旭参加了市直单位青年读书分享会,对《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了深度分享。接下来二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争取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

1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