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召开第2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9 09:17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5884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7日下午,阜阳民航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63.jpg

会议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二十七集 舍生忘死保和平、第二十八集 土地改革、第二十九集 新中国第一部宪法。

62.jpg

会议学习贯彻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中共阜阳市委五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贯彻了《2021年阜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1年市直单位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及阜纪通[2021]11号《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60.jpg

会议指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资源承载着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辉煌,红色资源蕴含着最可宝贵的红色基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会议强调,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红色资源补钙壮骨,把红色基因融进血脉,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牢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传承艰苦奋斗、奉献牺牲、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激发革命精神,在风险挑战面前坚毅前行,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指出,“放管服”的本质是转变政府职能,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树牢“公务员是公共事务服务人员”的意识,实现政府服务提质、效能提速;要加快打造政府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市场主体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要把服务企业家、服务“双招双引”作为责任和义务,共同营造亲而有规矩、清而有作为的政商生态。

会议强调,民航中心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两个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抓机关党建“三级五岗”的责任和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正风肃纪上常抓不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守端午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开展廉政提醒和监督,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韧劲,坚持防止节日“四风”反弹回潮。

6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