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1年第3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4 16:2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237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2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1年第3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中心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2.jpg

会议观看了时代楷模——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的先进事迹,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孙正东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113.jpg

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三湾改编”中,毛主席亲自在该连发展6名党员,建立全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为什么中国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答案就藏在这支连队里—— 90多年来,“红一连”历经战火硝烟洗礼,一路披荆斩棘,先后参加战役战斗300余次,完成非战争军事行动40余次,5次被授予荣誉称号,28次集体立功。党的十八大以来,“红一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勇当强军先锋,圆满完成调整移防、国际维和、抢险救灾、沙场阅兵等重大任务,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被表彰为全军首届“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114.jpg

在“红一连”,无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今天的和平年代,每一位英雄都是一种精神,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任务来临,党员不当主力谁当主力?挑战面前,党员不挑重担谁挑重担?困难时刻,党员不冒风险谁冒风险?危急关头,党员不去冲锋谁去冲锋?“我是党员我先上”就是“红一连”的党员“特权”,更是新时代“红一连”的亮剑精神!

115.jpg

会议指出,民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红一连”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革命传统、顽强的战斗作风,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赤胆忠诚,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夯实“三基”工作,为实现新阶段阜阳民航的高质量发展拼搏奉献。

116.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军的责任,也是全党全国的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强军战略方针,强化国防观念,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航空军民融合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把阜阳建设成为“双拥模范城”贡献民航力量。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中点燃奋斗激情,着力增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的自豪感;从建党百年的伟大精神中感悟强党之志,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从建党百年的伟大号召中汲取前进动力,着力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争取更大光荣的责任感。要扎实开展“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入开展与沪苏浙先进机场的学习对标、合作对接工作,为阜阳民航事业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