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召开“8.3”洒水车救援处置分析暨安全工作紧急部署会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6 16:3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7451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4日上午,针对8月3日下午机场洒水车在作业时陷入跑道东侧土面施工区,导致MU5281航班等待后备降合肥的情况,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在市内开会的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委托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主持召开了“8.3”洒水车救援处置分析暨安全工作紧急部署会,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高歌,中心相关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建单位、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

135.jpg

会上,机场管理部、航管站、机务部、消防队负责人及救援处置参与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本次救援行动过程进行了汇报,安全监督科负责人从设施设备、人员培训、现场指挥、各方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对本次救援行动进行了分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建单位、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各自的职责,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汇报了各自责任落实情况。

王明东、高歌对本次救援行动出现的问题和原因进行分析梳理,对各部门及单位提出了要求。

最后,段虎作了总结发言,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待安全问题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二是要加强“三基建设”,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履职尽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基层人员的技能水平;三是要加强应急演练的实战性、可操作性,不断完善预案,在演练结束后及时做好总结,使演练切实起到作用;四是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一线人员的职责的掌握情况,确保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研判,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