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首架量产机即将开始总装 东航C919来了!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10:52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访问次数:10862 字体大小:

50.jpg

民航资源网2021年9月14日消息:9月10日,国产C919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PCB)中间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PCB主任吕新明主持,来自民航局适航审定司、东北局审定处、西南局审定处、西北局审定处及上海审定中心的PCB委员或委员代表,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魏应彪、质量经理、生产经理、工程经理和适航经理等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是在C919飞机批生产首架机即将进入总装阶段的背景下召开的,标志着自2019年C919飞机批生产工作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是C919飞机项目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PCB听取了中国商飞公司关于新增C919项目生产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C919飞机批生产进展和后续计划以及C919飞机PC审定计划调整建议的报告;同时听取了C919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关于C919项目生产许可审查进展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PCT)成员调整建议和修订后的审查计划,同时要求中国商飞重点做好PC取证计划与TC取证计划的匹配,以及PC取证计划与批生产计划的匹配,充分识别批生产过程中的风险,根据风险制定相应措施并严格管控,会议还讨论确定了生产许可审定的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间隙,PCB参观了中国商飞公司C919生产线,详细了解了C919飞机复材生产制造工艺、部总装生产设施和5G工业实践应用等情况。

会议最后,PCB主任、华东局副局长吕新明强调,C919飞机批生产首架机即将进入总装阶段,在型号合格审定工作尚未完成之前开展生产许可审定工作,这是局方顺应国产民机发展需要、提升国产民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中国商飞应在原有ARJ21-700飞机批生产质量体系提升的基础上扎实做好C919飞机的批生产相关工作,抓好行业人员作风建设,做好TC与PC的协调工作,局方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国商飞发展,严守安全底线,为国产民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华东局发布的照片显示,首架C919飞机目前已基本完成了机身结构的总装,图片露出的涂装垂尾一部分显示,这架飞机未来应该会涂上东航涂装。

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