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阜阳民用航空中心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10:51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896 字体大小:

为迎接国庆假期的到来,进一步落实“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升阜阳机场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素质,9月26日上午,阜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教员走进阜阳民用航空中心,为30余名中心各部门及驻场单位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34.jpg

培训前中心副主任王明东提出要求,要加大培训宣传力度,落实培训知识要点,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35.jpg

36.jpg

培训中,支队教员根据机场的特点及实际情况,对存在的具体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列举说明,同时向员工们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使用固定消防设施展开逃生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并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员工了解到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8.jpg

理论授课结束后,支队教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及水带连接的实际操作,指导他们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在有序、活跃的氛围中轮番体验,使员工们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37.jpg

下一步,安检应急部将根据中心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部署要求,积极探索,精益求精,持续深化消防宣传工作,分批分级推动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不断推动中心消防安全责任的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