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安全隐患 喜迎国庆佳节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30 18:1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5440 字体大小:

为确保秋冬季复杂天气下供电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为阜阳机场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水电管理所深入展开供电及目视助航灯光系统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69.jpg

水电管理所各班组结合设备运行特点,供电班组按计划分别于9月5日航班后20:00-03:00、9月29日协同三环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供配电系统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维护,为供配电设施设备“大体检”。在维护检修工作中,对机场12w#、224#专线进行巡视,重点排查处理线下树障、鸟巢,对线路连接点、刀闸、开关等关键位置,及时排查线路缺陷、隐患,并对发现问题进行记录,及时安排计划消除。对10KV高压开关柜进行了断路器、传动机构、二次接线及控制回路的全面检修;同时对变压器绕组高低压绝缘阻值进行测试、变压器绕组高低压变比测试、变压器绕组吸收比测试等;对各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清察处理,并对站内 “五防”(防误分、合断路器;防带负荷分、合隔离开关;防带电合接地线;防带地线送电;防误入带电间隔)装置进行详细检查。

70.jpg

灯光班组按照《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助航灯光系统运行维护规程》的要求,利用每日航班结束及航班间隙,组织助航灯光相关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内容包括:1、紧固灯具上盖的螺栓和松动的易折件以及灯具底座;清除密封面上和密封槽的污垢;更换失效的密封圈;对灯箱内的一次接线头进行排查;更换破损的灯罩并清理灯罩污垢;2、对PAPI灯具整体性能进行检查维护;3、检查风向标等装置;4、检查标记牌的安装架及标记牌的密封情况;5、对调光器进行了内部清理;6、对各个助航灯光回路进行了绝缘电阻检测;7、检查维修站坪高杆灯;8、柴油发电机的定期维护保养工作等。

71.jpg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期间,水电管理所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评估工作,对供配电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评估,不仅保证了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更加夯实了安全工作基础,确保供电系统在秋冬季特殊天气时能够平稳运行,为阜阳机场国庆期间的安全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