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信仰力量!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0 14:07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371 字体大小:

155.jpg

202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为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阜阳民航中心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156.jpg

影片再现了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的交战场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和敌我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情境下,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用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157.jpg

观影结束后,五支部准备了冻土豆发放给大家,体会剧中恶劣艰难的环境,教育党员同志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

158.jpg

159.jpg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环境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不忘历史,坚定信念,更要心怀感恩,赓续红色血脉,将满腔热忱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努力为新阶段阜阳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观影感言:

如果不是当时的志愿军奔赴前线,保家卫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不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新中国。我们应该铭记历史!

我由衷地感受到现在生活来之不易,“这场仗我们不打,就会由我们的下一辈来打”,听到这句话,瞬间泪目。

先烈们是相信他们把该打的仗打完了我们就可以免受硝烟之苦,正是这坚定的信仰才使得他们创造奇迹。虽然一切都已成为过去,但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的是:唯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撑起民族的脊梁!

今日的安逸,全是先辈们以血肉铸成。所以,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真的把“珍惜”二字付出实践,从小事做起,好好做人,不负先烈!

记得印象最深的一段:白雪皑皑的一片,美军撤退途中以为遇到了阻截的中方军队,走近看,是被冻死的中国志愿军!美方将军也被震慑住了,敬了个标准的军礼,感叹:我们永远不可能战胜这样的军队。正是这种坚强的意志使我们打赢了这场艰苦的斗争,生逢盛世,更应珍惜和平、致敬英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