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消防队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安全消防演习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0 10:57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5437 字体大小: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我国政府1992年起将这一天定为全国消防日,将119三位阿拉伯数字定为火灾报警电话。

11月9日下午为迎接“全国消防日”,深入推进阜阳机场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机场消防队面对突发救援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掌握火场救助受困人员技能。按照中心领导加强机场重点防火区域消防安全、及时有效救助事故被困人员的要求,在部门领导周密安排下,安检应急部机场消防队利用航班间隙时间,在阜阳机场进行了“随机科目灭火救援演习”。

227.png

消防出动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

下午15时许,演习正式开始;消防队接到“随机性”救援指示,阜阳机场南海施工区域一辆施工车辆着火,接到指示后机场消防队出动四辆消防救援车辆,三名消防战斗员、一名指挥员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228.png

229.png

指挥员到场后立刻查看有无人员被困随后展开灭火工作

230.png

指挥员随机下达人员被困破拆指令

231.png

指挥员随机下达夜间救援启用照明设施指令

232.png

中心领导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233.png

演习结束进行汇报

在此次演习中,机场消防队员表现出了优良的专业素质,出动迅速、熟练使用专业救援设备,为出色完成此次救援演习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随机科目”消防演习,为消防应急救援人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战模拟训练,大家熟悉了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操作,锻炼了消防应急队伍随机应变能力,加强了救援人员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对演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客观评价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找出弥补的措施,为今后应急救援演习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