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创汇”阜阳市首届安检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17:26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720 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30日,阜阳市2021年安检员职业技能竞赛在阜阳机场航站楼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阜阳市首届安检员职业技能竞赛,属于市级二类技能竞赛,由市总工会、人社局、团委、妇联主办,阜阳民航中心承办。民航安徽监管局空防处、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共青团市委及阜阳民航中心分管领导出席竞赛开幕式活动。

13.jpg

此次竞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有效强化安检人员职业技能,持续推进安检工作“三基”建设为目的,起到提高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和技术水平的实效。

14.jpg

15.jpg

16.jpg

30日10时,大赛准时拉开帷幕,竞赛内容分为人身安全检查和旅客行李开箱包安全检查两部分,根据各参赛选手检查用时时长及查出违禁物品数量为评定标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阜阳机场、阜阳高铁西站等八个代表队的24名选手汇聚阜阳机场,通过规范熟练的操作和自信流畅的表现,展现出安检工作人员扎实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风貌。

21.jpg

19.jpg

22.jpg

20.jpg

竞赛评选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组织奖五名;个人全能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17.jpg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比赛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和选手进行互动交流。民航安徽监管局空防处处长骆军直面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结合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指导,给大家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各参赛队员从检查内容、活动创新、行业规定等方面进行了业务交流和探讨。

18.jpg

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吴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技能竞赛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全市安检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还向社会群众展示了安全检查从业人员的形象和风采,提升了大家的行业自尊和行业自信。赛场上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竞赛场面,也充分体现出本次比赛的职业技术含量。希望全市安检行业相关单位以这次大赛为契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激发安检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全市安检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全市安检相关行业推进旅客群众出行安全保障措施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检人员的专业技能素质,提升了全市安全检查水平,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