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开展紧急拉动演练 强化执勤战备意识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17:17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742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机场消防队伍反应能力,提高队员的执勤战备意识,确保随时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近日,阜阳机场对安检应急部消防队进行紧急拉动,切实检验队员执勤战备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

90.jpg

安检应急部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拉动出动警铃。随着急促的警铃声响起,全体消防指战员立即冲向车库,紧张有序、忙而不乱。集合完毕后,安检应急部负责人对战斗员着装、个人防护装备完好度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战斗员对液压剪扩器的操作和对主力泡沫车出泡沫液操作等情况。

93.jpg

91.jpg

活动结束后,安检应急部负责人对此次紧急拉动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体指战员一是提高执勤战备意识,把每一次拉动当作真实出警来对待;二是改进执勤战备、接警出警的应对措施,提高队伍各类任务的处置能力;三是全体指战员要做到未雨绸缪,扎实开展每日车辆器材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切实做好执勤战备工作。

92.jpg

下一步,安检应急部将继续加强消防队伍管理和执勤战备工作,提高执勤战备意识,强化紧急接警出动拉练,加强车辆装备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完好,随时做好灭火救援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