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机场净空宣传整治工作再行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17:20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122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航空运输净空安全保障工作,降低净空不安全事件发生,“双节”到来之前,在日常净空宣传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机场管理部加大了净空区域范围内巡查整治力度,积极开展一系列净空宣传整治工作。

97.jpg

近日,机场管理部工作人员在对机场围界巡查时,发现围界5m内部分地点存在堆放垃圾和种植树木等情况,依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机场围界外5米范围内,搭建建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

98.jpg

机场管理部立即行动起来,配合外包单位工作人员,经过连续多日行动,完成了围界外5m范围内的树木砍伐和垃圾清除工作。同时,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在部分区域围界墙上写上“围界外5米内禁止种植树木和堆放垃圾”等宣传标语。

96.jpg

每年的“双节”前夕,是燃放烟花和升放孔明灯等影响净空安全的高发时段,机场管理部未雨绸缪,及时印制了有净空宣传内容的扑克、宣传手册和手提带,集中时间在居民区、周边社区和学校等人员聚集的地方进行净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为居民讲解机场净空保护相关规定和要求等。

95.jpg

经过本次宣传与整治,提高了周边居民对机场净空安全保障工作的认识,了解到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放飞风筝、放飞鸟类、焚烧秸秆、升放孔明灯、种植树木和堆放垃圾等对航空安全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提升了广大居民对机场净空保护的自觉性,逐渐形成机场和地方共同维护净空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